close

凌晨12點多小天醒來,原以為只是肚子餓

餵飽換完尿布後,他看起來沒有睡意,不吵鬧也不像平常那樣high到尖叫

我隨手摸了他的額頭,有點熱熱的,但是太睏,我又睡著了,沒多久,我被手上的溫度熱醒

媽呀~怎麼那麼燙,睡意全消,馬上拿出耳溫槍一量,果然發燒了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送急診,但想想,是不是該觀察,於是,我抱起他希望他在懷裡可以感到舒服一點

不知是不是不舒服的關係,他沒有睡意,只是偶爾哼個幾聲,我抱著他他乖乖窩在我懷裡,許大頭1點多被我叫醒跟他說小天發燒,他也是問說要不要送急診,我說再觀察一下好了於是他說他先睡,2點半叫醒他換他來抱

就這樣,我不停摸著小天,不停用耳溫槍量體溫,溫度上上下下的,我的心也跟著上上下下.為了讓小天可以補充水分跟養分,於是,我就一直餵他喝ㄋㄟㄋㄟ,幸好,他的食慾還不錯,讓我安心不少

快4點小天大便,許大頭下樓裝熱水要幫他屁屁,遇見起來上廁所的阿公,阿公上來要把小天抱去樓下,那時他溫度已經回到正常,於是我幫他穿好外衣就讓阿公抱他去樓下

一個小時後小天被抱上來了,因為他在哭,以為他肚子餓要喝ㄋㄟㄋㄟ.我接過他熱熱的,讓他喝ㄋㄟㄋㄟ,喝著喝著他睡著了,把他放回床上,讓他睡,可是一放下去他就醒來,於是我就一直抱著他,我摸他全身都燙燙的,小臉紅通通,呼吸有點急促,一量溫度38.2~吼~我又叫醒許大頭跟他說弟弟一定要去看醫生.那時才6點,診所9點才開門,好猶豫到底要怎樣做才好.隔10分鐘再量,體溫降到37.5,我還是繼續抱著他希望他可以多睡一會.快7點,打電話給保母,除了跟她講說弟弟今天發燒要去看醫生不送去她那兒外,順便問了有無可以舒緩發燒不適的措施.隔沒多久保母來家裡幫小天做了一些舒緩措施,並且哄他入睡,這一睡睡到10點半還帶他去看醫生還沒醒來.幫他量了體溫,已經恢復正常,不過,還是帶他去看一下醫生比較保險.醫生說應該是感冒,開了藥就回家.

下午因為得要進公司趕工作,把小天送去保母家就去上班.整個下午忙到翻,但還是很掛記著小天.晚了一個小時才下班,看到baby已經退燒,總算放心下來.不過,還是要觀察,希望小天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