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我決定要幫我的臥床換新裝
炎熱的夏天要到來,墊被跟棉被都該收起來,準備換上涼蓆與涼被
早上起來果然是個有大太陽的好天氣
先把被單拆下來丟去洗衣機洗
光是拆被單就讓我有累的感覺,而且媽媽之前怕我冷,還在被單裡多塞一件保暖的毛毯,把被單丟進洗衣機就滿了,那毛毯就先擺一旁
接下來就是枕頭,床上共有4顆枕頭,費了一番勁通通都拆下來,加上一條墊枕頭的浴巾,想說,這些先用漂白水泡一下,於是丟進大盆子加入洗衣精及漂白粉,讓他們浸泡.另外床上還有一隻大熊玩偶,那一隻我可洗不動,拿出去曬太陽,準備把它也打包收起來.
接下來,把床罩也拆下來,跟著先泡過殺菌過的枕頭套們一起進洗衣機洗.床罩下面,有媽媽幫我準備的厚重墊被,呼,費了好大的勁折起來準備叫小弟拿去曬.
一開始就先要小弟把涼蓆拿去曬,接著是被單,然後是床罩,最後是墊被.這天,真是辛苦小弟了,因為挺著大肚子的姊姊幾乎沒辦法承受任何重量,稍微動一下就讓我氣喘吁吁.
而且這些事情根本沒辦法一次完成,每動手一次我就要休息好久,尤其拆下床罩後,我整個人累癱了.肚子有如千金重,我躺在沙發上動也不想動,呼,孕婦果然不適合勞動的事.我躺在沙發上好久,肚子還是很沉重,於是決定去房間躺著,這一躺就躺了2.5個小時,情況總算稍有改善,下樓吃了午餐,繼續未完的工作.
這一天,我深深體認到身懷六甲的不便.以前,這些事我兩三下就可以輕鬆完成,扛被子對我來說根本輕而易舉,現在,我只能動口要人家幫我.
孕婦的體能極限真的就只有這麼一丁點.除了散步以外,其餘的勞動對我來說都是吃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