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週遭附近的食物已經讓我食不知味了
午餐時間快樂不起來,因為,不知道要吃啥
我媽因為去上學了,沒啥時間煮晚餐,所以,我也沒有美味豐盛的便當可以帶
厭倦的力量很大,它戰勝我的惰性
我開始自己準備起簡單的午餐便當
以下就是我的預備自製懶人午餐
前面兩項已經做過囉,我自己還蠻滿意的

水煮花椰菜+川燙空心菜淋上滷汁
這到菜只要10分鐘就能做好,所以早上起來把青菜燙好然後淋上滷汁就完成了

涼拌小黃瓜+滷雞腿
小黃瓜切段拍碎+鹽巴+蒜頭稍微攪拌,半小時後倒掉鹽水,灑上一些糖,滴幾滴香油,就完成了
雞腿沿著骨頭劃一刀,弄成扁平狀比較容易入味,用蒜頭.五香.醬油還有青蔥醃漬1個小時,然後放入電鍋蒸到熟,超簡單的,一次可以多滷幾隻,吃上一個禮拜.

清蒸鱈魚+水煮花椰菜
鱈魚洗乾淨水瀝乾鋪上豆鼓.蒜頭.薑片在加點醬油拿去電鍋蒸熟即可
花椰菜燙熟

炒筊白筍+滷雞腿+涼拌四季豆
筊白筍斜切厚片大火炒,就可以吃了,加點肉片或香菇味道會更讚
四季豆川燙,切段,灑點芝麻跟香油
滷雞腿有存貨

炒絲瓜+馬鈴薯燉肉
絲瓜削皮切條塊,蒜爆香,絲瓜放入鍋中炒,加一點水悶煮到熟
馬鈴薯削皮切塊,入鍋煎到表面有點焦
接著把洋蔥切片炒軟香味飄出
肉切成片狀,直接從冷凍庫拿出肉塊,室溫放10分鐘就很好切薄片,懶惰一點的話買肉片就行了,把肉放入鍋中跟洋蔥一起炒一下,馬鈴薯塊接著放入,鍋中加水燉煮10分鐘,灑點黑胡椒就行了

以上就是一個禮拜的自製午餐菜單
簡單方便衛生,美味是自己硬要加上去的
希望我的自製午餐能有續集續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