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食物是撫慰我的最佳良品
我不需要山珍海味(當然,有的話也不反對),只要那食物能讓我的味蕾像花朵般綻放就可以讓我開心不已
一顆酸甜多汁的碰柑
一鍋自己胡亂煮的自認為很美味的火鍋
一串晶瑩剔透的葡萄
一份外皮酥脆醬料可口的三明治
一袋一口接一口讓人停不了的魯味
一碗有著芋頭的薑汁豆花
喔嗚~寫著寫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當然,吸引我的食物絕對不是就這幾樣
愛吃的我,總是不停去尋覓食物
只要吃到好吃的,都忍不住讓我心花怒放,差點就要起身跳起舞來
那份滿足的心情只有愛吃的人才能體會
我可以千里迢迢去台北吃下午茶
也會為了冰淇淋大老遠跑去台中
我愛吃但是沒有一個大胃口
一個人吃不能發揮食物美味的魔力
總覺得要有人一起分享才顯得特別美味
我想食物的功用不只是撫慰人心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有的時後我只是很愛買
買了一堆食物堆在冰箱就讓我感到很滿足
冰箱滿了我的心就不會感到空虛
很常我一回到家就會不自主去打開冰箱
看見裡頭有食物就會感到心安
我記得小時後我出麻疹
不知為何出麻疹的時候好多東西都不能吃
但是,貪吃的我,竟然會把食物拿去藏起來
也許是小時後物質貧乏
零食對我來說就是無法抗拒
看到姊姊跟弟弟在吃
我只能巴巴的望著
可是,零食又不是常常都有
我豈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吃光
於是,儲藏食物的行動就開始
我會把零食一一拿去藏起來
然後,一個人再偷偷去把零食拿出來一一賞玩
那份滿足感到現在我都還依稀記得
原來,我愛儲藏食物的嗜好應該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