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台電中油考試
我偷偷摸摸報名了,不敢讓別人知道
書唸沒兩頁,勇氣卻十足
第一節考國文英文
英文..看不懂,我想我真的太久沒考試了,試題還真是陌生到令我發抖,我一早爬起來搭車赴京趕考難道是為了來受打擊的?不..不...ABC我想要跟你們很熟!
國文只有一篇作文要寫...50分...本人寫完英文試題要開始寫國文時,發現,我竟然沒帶原子筆

那寫個屁
算了,本來就是考好玩的,我很乾脆的放棄寫作文
時間還多的很,我開始回想起我的考試經歷
第一次大考-高中聯考
那時年紀小,也不知唸書的重要,反正金庸唸的比課本還多,高中沒上還有高職可唸,所以也不大在意,誰知,吊了車尾,還是考上高中,一個好友也上同一所,於是因為有伴,所以去唸了高中
第二次大考-大學聯考
高中3年,睡覺時間比唸書時間多,金庸照樣讀,外加愛情小說看不少,心裡有個底,大概沒望了
果然,分數只能唸某間學院的國文系,書看看可以,要我唸國文,還真提不起勁來
加上我一心想念國立大學,所以夜間部也不考了,跟我阿爸親情攻勢,央他出錢讓我重考
阿爸是疼愛我的,還是拿出錢,救濟一心向學的我(說真的,那時我不去重考,就要去工廠當女工了吧,知道沒書唸的恐怖了)
第三次大考-大學聯考重考
說真的,補習班那年,該玩的沒有少玩,不過該唸的書也有盡義務的唸了
課照樣翹,成績要進國立大學還得多努力
終於倒數30天的數字出現在黑板,也深深震撼了我,我知道我不能在混下去了,我得給強力金援我的阿爸一個交代,為了阿爸,我竟然浪子回頭,日讀12時,成為一匹黑馬(當時補習班班導是這麼說的),考了一個可以上國立大學的分數,我開心了,因為我阿爸笑的好開心
第四次大考-高普考
想當初,從混了四年的大學畢業,在一家小公司混著,為了逃離這令我要窒息的工作,我大聲宣告我要專心準備考公職,快樂離職,準備考試
我當然還是沒有很認真的唸書,我只是為不工作找了個好藉口
可是在聽到落榜消息時,我還是難過了一下

之後,就沒走進考場過
這次考試,竟然隔了6年
考試都是在炎熱的夏天,太久沒嚐到考試的滋味,我竟有一些的不耐煩,炙熱的天氣實在讓我心情好不起來,大概也是因為抱著姑且玩玩的心態,完全感受不到一絲的緊張
終於,第一節考試結束,敲了鐘,交了考巻,我拾起了包包,離開了試場
看著那麼多人為了得到這份工作而努力著,我的心還是有所感動,我想我來是有意義的,不是為了成績,為了工作,而是找回"爭取"的動力,消失好久的元素,在這場考試我重新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