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薑是大人的味道,因為小時候我很討厭薑的
這幾年才慢慢品嚐出"薑"的好味道
薑不拿來當主菜,但是,卻是很棒的配角
介紹三道我很喜歡的"薑"料理

薑母鴨
濃濃的薑汁混合米酒加上鴨肉熬煮出來的湯品,這真是人間好味道
老薑母用果汁機打碎過濾出來的薑汁熬煮絕對不是一堆薑片所能取代的,不要省略這個步驟,才有好湯可以喝

燒酒雞
林媽媽的燒酒雞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林媽媽是誰呢?就是小欣欣•亮晶晶的阿母喔)
尤其是林媽媽自製的米雪,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加上金針菇.高麗菜.豆皮,這鍋燒酒雞足足給6顆星

冬粉湯
一把龍口冬粉,2顆貢丸,5顆小白菜,加上幾片切絲的薑,打個蛋,非常簡單的材料卻能煮出滋味鮮美的一碗好湯.這是我的懶人餐,10分鐘就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