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沒機會(其實也不怎麼愛)進廚房的我,偶爾會在許大頭的央求下,利用假日煮咖哩
我愛咖哩散發香香辣辣獨特的味道,淋在剛煮好的白米飯,我一次可以嗑掉3碗
既然我自己愛吃又可以跟許大頭邀功(趁機ㄟ一點好處),當然做的很開心

♥鍋中滴入幾滴橄欖油,蔥切丁,紅羅蔔.馬鈴薯切塊,一起下鍋,洋蔥炒出香味,紅羅蔔跟馬鈴煎
的微焦, 起鍋在一旁晾著,寫錯了,倒入陶鍋加水開始熬煮
♥新鮮蘑菇切片,綠花椰,稍微炒一下,讓食物的味道出來
♥透抽洗淨切塊,蝦子剝殼去腸泥,大火快炒至7分熟
♥將咖哩塊入鍋中炒一下,根據我的經驗,這樣咖哩的味道會更香濃淳厚
♥接著把蘑菇.綠花椰.透抽.蝦子連同炒過的咖哩通通丟入陶鍋裡,煮個10分鐘關火,再悶10分
鐘,美味咖哩,鐺鐺鐺...完成

請注意這些步驟的先後秩序,不要亂了,不然會手忙腳亂,更重要的一點,按照這個步驟,炒菜鍋可以不用每完成一個步驟就得洗,懶人經驗法則,供大家參考

若夠勤勞賢慧的話,那就動手做杯冰涼的飲料,完美100分
懶人冰涼飲料--檸檬榨汁+蜂蜜=蜂蜜檸檬汁
懶人冰沙--養樂多2瓶+百香果2顆倒入杯子放入冷凍庫=百香果養樂多冰沙
冰飲請事先做好,不然檸檬汁不會冰,冰沙也不會有沙,當場扣50分


另外,順便提供懶人便當一道
義大利麵煮7分熟撈起,吹給它涼,滴幾滴橄欖油攪拌,裝盒
前天未吃完的咖哩,另外裝盒
拎去公司,吃飯時間到,將兩個便當微波3分鐘,將咖哩倒入麵中攪拌均勻,美味可口省錢的"咖哩義大利麵"馬上上桌,來杯冰涼綠茶去油解膩,上班族的一餐就降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